国内简讯: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14日表示,我国草原综合植被盖度已达到56.1%,比2011年增加了约5个百分点。

  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15日起正式实施。我国严厉打击粮食流通领域违法违规行为。2020年以来全国各级粮食和储备部门查处违法违规问题342件,有效保障了国家粮食安全。

  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日前联合印发文件,明确高中阶段学生军事训练教学时间总计不得少于7天共56课时,将于今年8月1日起施行。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6996364例,累计死亡病例2951832例。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79003例,死亡病例增加10367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5日5时20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412231例;死亡564275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77034例,新增死亡病例921例。

  英国经济智库“决策基金会”14日发布报告表示,在过去一年中,非洲裔年轻人失业率35%,亚裔达到24%,白人失业率为13%。新冠肺炎疫情扩大了不同种族间已经存在的“差距”。

  太平洋岛国论坛14日表示,日本应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避免福岛核废水对包括南太平洋无核区在内的太平洋地区造成危害,呼吁日本政府推迟将核废水排入大海的决定。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4日宣布,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部队将在今年5月1日前开始撤出阿富汗,北约部队与美军将在数月内完成所有撤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