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4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新办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实现“开门红”,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8.4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2%,外贸实现连续10个月正增长。2021-04-1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一季度,我国货物贸易出口4.61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8.7%;进口3.86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3%。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虽然有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基数低等因素,但是与2019年同期相比,今年一季度进出口增速仍然达到20.5%。

  得益于全球经济贸易恢复性增长和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长幅度较大。

  李魁文:一季度,我国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速比同期我国外贸整体增速高13.5个百分点,成为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长最主要的拉动力量。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增长41.1%,自由贸易试验区进出口增长28.4%,海南自由贸易港免税品进口增长了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