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国家发改委日前印发《2021年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2021年我国将有序放开放宽城市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落实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政策。

  海南自贸港2021年(第二批)集中签约活动13日举行,共签约106个项目,协议投资金额约657.2亿元。

  2020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结果13日揭晓。贵州贵安新区招果洞遗址、浙江宁波余姚井头山遗址、河南巩义双槐树遗址等10个项目当选。

  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较量13日在苏州结束,中国女足在半场落后两球的情况下绝地反击,加时赛王霜禁区外远射破门,中国队总比分4:3淘汰韩国队,拿下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67849例,达到136291755例;死亡病例增加9521例,达到2941128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4日5时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335197例;死亡563354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75348例,新增死亡病例854例。

  当地时间13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美国疾控中心共同发布声明称,出于谨慎建议暂停接种美国强生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美国疾控中心将在当地时间14日召开会议,进一步讨论强生疫苗的血栓病例。

  乌克兰媒体报道,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宣布将从当地时间14日开始,在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地区举行大规模反恐演习,该演习将一直持续到5月底,主要侧重于俄乌边境地带。

  俄罗斯国防部长13日表示,近期俄国防部向俄西部边界地区调遣了两个军的陆军和3个编队的空降军。目前,这些军队正在进行协同训练,相关战备检查活动将在两周内完成。

  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副外长阿拉格希表示,伊朗已告知国际原子能机构,计划从14日开始生产丰度为60%的浓缩铀。根据伊核协议,伊朗浓缩铀丰度不得超过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