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11日通报,截至10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6447.1万剂次,接种总剂次数为全球第二。2021-04-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我国目前正在应接尽接、按梯次,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城市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但有的地方和部门将疫苗的接种情况与员工的切身利益挂钩,还有的单位无视部分员工的身体特殊情况,要求全员接种。国家卫健委指出,强制要求全员接种必须坚决予以纠正。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开展针对性的宣传,引导公众理性看待接种后可能出现的异常反应、偶合反应,增强群众对国产疫苗的信心。

  吴良有:要坚持“应接尽接”和自愿原则相结合,在充分告知的基础上,引导并鼓励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力争实现“应接尽接”。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提示,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处在大流行的高水平流行阶段,境外输入的压力没有减轻,同时由境外输入造成局部疫情扩散的风险依然存在。尽管气温升高,但我国的防控措施依然不能松懈。

  教育部介绍,2021年全国的高考工作将于6月7日—8日举行,命题试卷、考点考场、评卷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要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做好部署,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者生命健康安全,确保高考顺利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