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李腾飞 李劲松)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12日,持续两天的云南省瑞丽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将完成采样工作。此次检测提高了单采单检的比例,对重点区域人员再筛查再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2021-04-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对象为瑞丽市全体居民,城区居民到各网格单位设置的采样点采样,农村居民到所属乡(镇)、农场、村(社区)规定采样点采样。

  瑞丽市卯相社区提前准备好了不同通道,错峰通知片区居民前来检测,有序排队、做好防护,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

  卯相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成:分片区,第一时间告知该片区居民什么时候过来检测。从物资协调到人员配备,再到正常开展工作,已经磨合得非常好了。

  检测工作人员李文龙介绍,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提高了单采单检的比例。

  李文龙:单采单检,这样更能提高准确率、提高精确度。

  虽然连续两天无新增确诊病例,但瑞丽市疾控中心主任刘邦表示,目前疫情防控还处在吃紧的阶段,不能有任何松懈和大意。

  刘邦:“零新增”是因为我们前面核酸检测才刚结束,而且这一次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也很多,要通过全员核酸检测才能挖出来。当前我认为疫情防控形势还是吃紧,大家还是要做好最大努力的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