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民政部日前发布消息,经地方申报、实地调研、综合评估等工作环节,民政部同意将河北省河间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等地确认为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大力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遏制婚俗不正之风,实验时间为期三年。

  新疆呼图壁县丰源煤矿透水事故救援工作持续推进。主井、副井和风井已安装五台抽水泵全力抽水。12日凌晨,事故煤矿每小时抽排水量超过一千立方,水位出现缓慢下降。井下21名被困人员位置基本确定,通讯、电力仍处于中断状态。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11日消息,北京进入2021年第一次杨柳飞絮高发期,持续时间约为5天。全市将聚焦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通过“洒、喷、冲、扫”多种措施开展治理,降低飞絮对市民生活的影响。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于2021年5月在上海崇明拉开帷幕。上海近日集中发布6条花博会主题旅游线路,丰富市民游客文旅休闲生活,振兴文旅消费。

  12—13日,我国南方地区将有明显降雨过程,受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将有雨雪降温天气,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12日,新疆南疆盆地和东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宁夏北部、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内蒙古西部偏北及新疆南疆局地有沙尘暴。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4957021例,累计死亡病例2918752例。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46863例,死亡病例增加10712例。

  伊拉克卫生部长哈桑·塔米米11日宣布,第二批由中国向伊方捐赠的新冠疫苗已经运抵伊拉克,将在未来发放至巴格达和其他各省。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2日早晨5时20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193045例;死亡562077例。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1日说,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当前局势非常危险,随时可能爆发内战。佩斯科夫还说,俄方在本国境内调遣军队不应引起他国担忧。邻国正试图通过武力解决顿巴斯问题,这对俄构成安全威胁。他重申,希望乌克兰方面保持冷静。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11日谴责针对伊朗纳坦兹核设施的“敌对行动”,认为这是“核恐怖主义”行径。当天早些时候,纳坦兹核设施电力系统11日发生故障,但未造成人员受伤或辐射污染。

  缅甸克钦邦首府密支那市拉孔区一警署11日晚遭遇武装袭击。目前此次冲突中暂无人员伤亡消息。

  近日,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水排入大海的决定遭到包括福岛民众、日本渔民和国际社会的谴责和质疑。福岛县民众11日自发举行集会,反对将核污水排放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