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6日启动,将对山西、辽宁、安徽、江西、河南、湖南、广西、云南8个省(区)开展督察。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要求各接受督察省(区)禁止“一刀切”和“滥问责”行为。

  最高检6日召开会议,要求各地检察机关要对2018年以来已纠正冤错案件进行全面排查,提出追责、问责意见。会议强调,重大冤错案件的追责工作必须跟上,失职渎职、违法办案,存在法定重大过错的,必须严肃追责、问责。

  据公安部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966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88.6万辆,增长67.31%,创同期历史新高。截至今年3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78亿辆,其中汽车2.87亿辆。

  国际简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6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将增长6%,较1月份预测值上调0.5个百分点。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4%,较1月份预测值上调0.3个百分点。

  世卫组织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31487572例,累计死亡病例2857702例。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新增434047例;死亡病例新增6640例。

  世卫组织6日表示,不应把地点作为病毒、疾病或病原体名称的一部分,新冠病毒变异株也不例外。世卫组织正与科学家商定新冠病毒相关命名法,将于近期发布,确保不会污名化个人、姓氏或地点。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7日晨5点20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835220例;死亡556391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65584例,新增死亡病例1014例。

  当地时间6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向外界表示,俄方对乌东部冲突地区局势表示关切。拉夫罗夫指出,日前乌克兰政府在停火线附近调动军队并建设军事基础设施,然而西方国家对此置若罔闻,仍以不可接受的行动和声明来支持乌方。拉夫罗夫呼吁西方国家改变态度,要求乌克兰充分履行明斯克协议。

  当地时间6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宣布,俄国防部从当天开始在所有军区举行战备检查,涉及俄军各兵种,并将在分布于各大军区、北极地区、勘察加半岛和千岛群岛上的101个训练场、520个军事基地举行4048场各类规模的演习。

  印尼6日通报,东努沙登加拉省近日发生的极端天气已经导致128人死亡、72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