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6日上午10时,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发布《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

  农业农村部5日消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报告发生一起非洲猪瘟疫情。疫情处置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日前,中国海军组织辽宁舰航母编队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训练,这是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组织的例行性训练,今后中国海军仍将按计划常态组织类似演训活动。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1020967例,累计死亡病例2850521例。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61783例,死亡病例增加8196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6日凌晨5点20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769636例;死亡555377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65370例,新增死亡病例385例。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瓦伦斯基5日表示,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和住院人数已连续4周增长,其中过去7天平均每天新增病例约为6.4万例,比上周增长7%,平均入院人数比上周增长3%。目前全美新增的新冠肺炎病例多数感染的是变异病毒,且集中在较年轻人群中。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5日表示,将于6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会议上,讨论美国解除对伊朗的所有制裁是议程之一。他说,伊朗要求美国首先解除对伊所有制裁,伊朗在核实制裁解除后将撤销因美方违约而采取的减少履约的举措,完整履行伊核协议。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5日表示,俄美就乌克兰东部局势保持着高水平接触,美方向俄罗斯表达了有关关切,但美方更应该关切乌克兰方面的举动。俄罗斯正在本国领土上做认为必要的事情,不会理会美方透露出的某些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