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5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积极主动配合当地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目前,各地高校正稳妥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2021-04-0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随着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全面铺开,各高校陆续开展接种工作。北京市专门制定了高校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各高校成立工作专班,对集中接种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提前演练。北京大学有序集中开展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北京大学学生管雨婷说,接种疫苗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身边的人负责。

  管雨婷:作为大学生,我们每个人都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加入到这样的集体防疫过程中,做集体防疫的小卫士。

  江苏省内高校也在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是学校的临时接种点,有超过22000名师生员工主动报名参加疫苗接种,学校将于近期在三校区分批分次组织实施。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焱:学生来了之后要填一个自愿的申请书,我们在这边测体温,各方面正常在前台登记,就可以接种了。每一个接种跟省里面都有系统相对应连接,确保第一针、第二针都能相应地连接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