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全国铁路客流4日继续保持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925万人次,计划加开旅客列车660列。新疆、山东、四川、广西等地开出多趟赏花观光、追寻红色足迹等旅游列车。

  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日前公布了《系统重要性银行附加监管规定(试行)(征求意见稿)》,通过明确相关要求,鼓励银行降低系统性风险,提高自救能力,防范“大而不能倒”风险。

  4日4点28分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接报:一江苏籍渔船“苏启渔03434”在舟山外海海域沉没,20人遇险。截至4日22点记者发稿时,已搜救17人,其中5人生还、12人死亡,现场搜救仍在进行中。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0422190 例,累计死亡病例2842135例。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10365例,死亡病例增加10173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5日凌晨5点21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703999例;死亡554992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40104例,新增死亡病例257例。

  伊朗外交部副部长4日表示,在美国重返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问题上,伊朗拒绝“分步走”方案,要求美国一次性解除对伊朗的所有制裁。伊朗核协议相关方定于下周在维也纳召开会议。

  约旦副首相兼外交与侨务大臣萨法迪4日说,约旦日前挫败一起亲王哈姆扎·本·侯赛因等人参与、与境外势力相勾连的危害国家安全活动。萨法迪表示,相关活动已被国家有关机构“扼杀在萌芽中”。相关调查仍在继续,调查结果将公开透明。目前已有10多名涉事人员被捕。

  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发言人4日说,当天凌晨该国东努沙登加拉省暴雨引发的山洪已造成至少44人死亡。

  当地时间4日晚上,在波兰华沙机场执勤的边防人员收到匿名消息,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飞抵华沙的客机上疑似载有爆炸物。飞机落地后,机上至少100名乘客被紧急疏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