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4日消息(记者袁萌婷)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清明时节,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组织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铭记英烈功勋,传承英烈精神。2021-04-0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巍巍昆仑,雪山连绵。清明节前夕,刚刚进驻到喀喇昆仑腹地的新疆军区某火力团,组织官兵来到全军海拔最高的康西瓦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开展戍边教育。

  地空导弹营战士郭亚辉:很多战友牺牲时还不到20岁,这让我更加读懂了高原军人的神圣使命,今天我来到先烈们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我会用自己的忠诚与坚守守卫好祖国的每一寸领土。

  英雄是民族最闪光的坐标。西部战区陆军机关干部和直属单位部分官兵来到兰州市烈士陵园,向在兰州战役牺牲的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海军某潜艇基地组织官兵到“黄继光式的水下英雄”孟昭旭烈士雕像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解放军长沙军事检察院联合武警湖南总队,持续推进红色资源保护公益诉讼专项行动。

  武警湖南总队政治工作部宣传处干事毛佳:以此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部队官兵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价值观;也是号召全社会都参与到保护革命文物的行动中来,让更多红色元素成为激励人们奋斗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