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将于4月18日至21日举行。这将是今年世界上首个以线下会议为主的大型国际会议。

  农业农村部30日表示,今年将聚焦小麦条锈病、赤霉病、草地贪夜蛾、水稻“两迁”害虫等防控重点,目标是重大病虫害防控处置率达到90%以上,总体危害损失控制在5%以内。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三部门近日印发通知明确,对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发放的现金奖励不受所在单位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限制。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349248例,累计死亡病例2787593例。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27964例,死亡病例增加8156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31日凌晨5点26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38万5698例;死亡55万0903例。

  美国纽约警方30日表示:纽约市内29日发生两起亚裔人士遭袭击事件。两起袭击事件中均有旁观者,但无一人上前劝阻暴行发生。

  法国媒体30日援引联合国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法国军队今年1月在马里执行的一次空袭行动中打死了19名平民。法国国防部对此予以否认。

  俄罗斯知名民调机构列瓦达中心近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当前75%的俄民众对中国持积极态度。多数民众认为,在过去的10年里,中国在国际舞台越发受到尊重,中俄关系对俄罗斯巩固其国际地位产生积极影响。

  中国政府30日向斐济政府提供100万斐济元(约合50万美元)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以帮助斐济在遭受热带气旋“亚萨”与“安娜”袭击后进行灾后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