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30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干部群众在外交部举行的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上与中外媒体面对面,以亲身经历讲清事实真相,揭露西方反华势力的谎言谬论。2021-03-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与会人士表示,新疆少数民族人口数量不断增长,各族人民和谐共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发言人伊力江·阿那依提用一组数据介绍了近年来新疆人口的变化:2010年至2018年,新疆常住人口增长13.99%。其中少数民族人口增长22.14%。维吾尔族人口增长了25.04%,汉族人口增长2%。

  伊力江·阿那依提:维吾尔族人口的增幅不仅高于新疆全疆人口的增幅,也高于了全部少数民族人口的增幅。

  来自新疆阿克苏地区的棉纺工人阿丽米热·吐尔孙表示,近来部分境外媒体和机构声称新疆人遭遇“强迫劳动”,是想要砸掉他们的饭碗。

  阿丽米热·吐尔孙:外出务工是为了赚更多的钱,过上更好的生活。跟境外那些人说的强迫劳动没有任何的关系。

  谈及近日H&M等品牌抵制新疆棉花一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贵相表示,企业不应把经济行为政治化,西方制裁的大棒挥向新疆的时候,也会砸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