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国家税务总局29日表示,将按照《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持续提升办税缴费服务质效,2021年基本实现个人税费事项掌上办理,2022年基本实现全国咨询“一线通答”,2023年基本建成税费服务新体系。

  财政部29日发布,今年前2个月,国企营收利润实现“双丰收”,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营收和利润都实现两位数甚至翻倍增长,即便扣除低基数因素,增速依然不低。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化和旅游部将组织一系列主题文艺活动:实施“百年百部”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举办主题美术展览;创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演出将以情景史诗的形式呈现。

  29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的科研人员将嫦娥五号搭载的“太空稻”由温室大棚中移栽至室外试验田。预计5月底或6月初迎来抽穗期,7月上旬将收获果实。

  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施工的汕汕铁路汕头湾海底隧道29日开始盾构掘进,标志着世界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海底隧道开始海底段主体施工。

  第十四届全运会全运村29日竣工,全运村占地面积约680亩,可提供3820套房间。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今年9月15日开幕,届时,将有约1.3万名运动员、技术官员和媒体记者入住全运村。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518201例,达到126890643例;死亡病例增加8923例,达到2778619例。

  中国政府援助巴勒斯坦的国药集团新冠疫苗29日运抵巴勒斯坦城市拉姆安拉。巴勒斯坦卫生部长表示,中方此次援助的疫苗是巴方迄今为止一次性收到的数量最多的新冠疫苗捐助。

  中国政府援助尼泊尔政府新冠疫苗交接仪式当地时间29日在加德满都举行。这是中国疫苗首次大规模进入尼泊尔。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30日凌晨2点28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291863例;死亡549664例。

  巴西各州卫生厅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周内,巴西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达18164例。该数字占到过去一周内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总数的26.7%,超过美国、墨西哥、意大利和俄罗斯4国的死亡病例数总和,也超过所有欧盟国家的死亡病例总数。截至当地时间29日,巴西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达312206例,仅次于美国。

  当地时间3月29日,美国“弗洛伊德案”涉事前警察德雷克·肖万被控谋杀一案正式开庭审理。据当地媒体报道,在庭审开始前,死者家属和律师在明尼阿波利斯当地法庭外以跪姿向死者乔治·弗洛伊德致哀,时间长达8分46秒,还原被告肖万跪在死者脖子上致其身亡的时长。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29日发布声明说,搁浅在苏伊士运河中的重型货轮已经完全移动至正常航道。该货轮船体在河道中漂浮移动,向北进发。周围货船鸣笛致意。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约有113艘船计划在当地时间30日之前通过苏伊士运河。

  蒙古国中戈壁省政府官员29日说,该省3月中旬以来遭遇的强沙尘暴天气造成重大损失,截至当天该省有约16万头(只)牲畜死亡,另有约23万头(只)牲畜仍无下落。

  俄罗斯东部军区29日开始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约1.2万名军人、3000件军事装备、60架飞机和十余架无人机参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