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分别在山东、云南、甘肃举行宣讲报告会,宣讲团成员还深入基层与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03-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27日上午在山东济南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谢春涛作宣讲报告。宣讲期间,谢春涛到山东师范大学与高校师生座谈;在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他建议基层干部将党史学习与百姓关切的问题结合起来进行宣讲,让百姓更加坚定信心跟党走。

  谢春涛:去年以来的疫情防控,广大党员就是冲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向我们的全体人民、甚至向全世界表明了,共产党在中国到底起什么作用,共产党跟人民的关系到底是什么样的一种关系。

  3月27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张宏志在云南昆明作宣讲报告。张宏志还深入玉溪市聂耳社区、云南大学、昆明市水晶宫社区宣讲。在云南大学,张宏志就“如何将党史学习与个人的成长相结合”的提问,作了认真回答。

  张宏志:作为学生特别要注意把个人的成才计划与祖国的需要、人民的需要结合起来,只有这样我们的学习才能够跟我们的生活、跟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紧密结合。

  3月28日,中央宣讲团成员、求是杂志社原社长李捷在甘肃兰州作宣讲报告,报告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李捷还前往兰州大学与高校师生代表开展了宣讲,并到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李捷:老一辈革命家怎么树立共产主义信仰,这个对青年人非常有教育意义。关心自己的集体,小我要融入到大我之中。

  听过宣讲,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齐婧宜深受启发: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担当起我们的时代使命和时代责任,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