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分别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西藏、青海举行宣讲报告会,宣讲团成员还深入基层与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03-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3月25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作宣讲报告。各师市、团场、院校共1万6千余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报告会。宣讲期间,曲青山还到石河子市周总理纪念馆、石河子大学等地,与基层党员干部、职工群众、高校师生座谈交流互动。

  曲青山:新时代我们要大力弘扬党的伟大革命精神,包括兵团精神、胡杨精神,以党的伟大革命精神作为我们继续前进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

  3月25日至26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副院长吴德刚在西藏进行宣讲。

  吴德刚:今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年,我们学习党史要结合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发生的历史变化,要不断的巩固和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还要把学习党史与建设人民的美好生活结合起来。

  在拉萨市城关区拉鲁社区,吴德刚与社区工作者和群众就基层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拉鲁社区街道办事处党员干部慈旦央吉: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今天的宣讲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画出了重点。

  3月25日至26日,中央宣讲团成员、《求是》杂志社原社长李捷在青海围绕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宣讲。期间,李捷来到青海省互助县班彦村和青海师范大学,与基层党员干部、各族群众代表、高校师生展开座谈。

  问:请问您对我们将来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学生,如何讲好党史有什么宝贵的建议?

  李捷:我觉得学党史必须要带着感情。我们既然是新时代思政课的接班人,就是要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迈开双腿,去到基层到一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