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总台驻新疆记者田彤 王跃军 蒋雪娇)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6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同举办“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宣介会,展示真实的新疆。2021-03-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介绍了新疆稳定发展有关情况。他说,当前的新疆,正处于历史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

  肖开提·依明:一些西方政客宁愿相信几个人编造的谎言,却不愿听取2500多万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对此我们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新疆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造福新疆的各族人民。

  新疆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马合木提·阿布都外力向英方参会人士介绍了新疆少数民族人口增长情况,用科学统计数字,驳斥了部分西方媒体的虚假报道。

  马合木提·阿布都外力:2010年至2018年,新疆常住人口从2181.58万人上升至2486.76万人,增长13.99%。其中,少数民族人口增长22.14%;维吾尔族人口增长25.04%;汉族人口增长2.0%;维吾尔族人口的增长幅度不仅高于全疆人口的增幅,也高于少数民族人口增幅,更明显高于汉族人口的增幅。

  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阿布都外力·阿布力米提向英方人士介绍了新疆宗教发展现状。

  阿布都外力·阿布力米提:清真寺里有水、电、路、气、通讯、广播电视等设施,配备有医药服务、电子显示屏、电脑、空调、消防设施、饮水设备,条件非常好。

  宣介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相关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宗教人士、群众代表,回答了英方嘉宾就新疆人权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等方面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