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在内蒙古、湖北、河北开展宣讲。宣讲团走进工厂、学校、革命老区,让红色历史深植于广大干部群众心中,激发奋进之力。2021-03-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3月19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作宣讲报告。报告会后,宣讲团深入包钢集团、包头师范学院进行党史专题宣讲。

  在包钢1号高炉前,罗平汉与工人现场互动交流,讲党史、忆初心。在现场聆听宣讲的职工倍受鼓舞。

  包钢炼铁厂厂长黄雅彬:我们包钢人铭记总书记讲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本着这个理念,我们谋划好炼铁厂的“十四五”规划,把我们包钢建设得更加美丽,让职工更加幸福。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19日在湖北武汉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曲爱国作宣讲报告。宣讲期间,曲爱国还来到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毛泽东旧居、武汉大学,与基层党员群众、师生代表互动交流。

  曲爱国:抗疫斗争大家都是亲历者,你们身边的共产党员所表现出来的一切,就是你们去宣讲的最鲜活的故事,告诉大家共产党人应该怎么做,共产党人会带领人民去做什么。

  20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张树军在河北石家庄作宣讲报告。张树军围绕“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

  张树军:“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句话是从党的历史中高度概括和凝练出来的,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对于我们今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对于巩固我们党的执政基础也都有着深刻的历史启示。

  河北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忠杰表示,将把党史教育更好地融入到高校思政课教学之中。

  王忠杰:不仅要把党史学好悟透,更要把党史讲好,引导学生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