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近日在广东、山西开展宣讲活动,并走进高校、社区与师生和基层干部交流座谈。2021-03-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18日至19日在广东宣讲,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生动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党史。强调,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

  欧阳淞: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要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宣讲期间,欧阳淞走进广州起义纪念馆、越秀区旧南海县社区和华南师范大学,就如何让党史教育变得更加生动、如何更好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与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7级本科生太婧慧:百年党史是我们当代青年学习最好的精神滋养。我要更加自觉地去学好党史,宣传好党史,修好学习党史这门必修课,把红色血脉融入我们的基因。

  18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冯俊在山西太原作宣讲报告。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弘扬伟大革命精神等进行了深刻阐述。

  冯俊: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中央宣讲团成员还前往太原市小店区亲贤社区调研,走进山西大学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与党员群众、师生代表交流座谈。

  太原市小店区平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侯丽琳:做好党史教育的发动宣传和组织工作,让我们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带领大家学党史的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