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8日消息(记者张灵雨)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全国春季新兵运输工作日前全面展开,这是实行“两征两退”征兵政策改革后首次春季新兵运输。全国军地运输部门科学制定运输计划,周密做好对接、转运和换乘等工作,确保新兵安全顺利抵达军营。2021-03-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江苏徐州,首批出发的50名新兵身穿崭新军装、胸前佩戴大红花整齐列队,他们将搭乘火车从徐州出发前往火箭军某部服役。军地运输部门在车站设置了新兵专用通道和专属候车区域,推出新兵优先上车、优先中转、优先托运等服务举措。

  东部战区某调度中心军事代表王亮:我们会同铁路部门和徐州军分区集中时间和精力核对运输计划、办理运输手续、划分候车区域,确保新兵们在军旅生涯的第一站,就能感受到当兵的荣誉感自豪感。

  在山东济南,济南站为新兵开启了专用进站通道,并为每名新兵特别准备了一份防疫大礼包。在四川西昌,首批210名新战友搭乘的列车缓缓驶离西昌火车站。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科学筹划、精心组织,确保新兵安全顺利抵达军营。一路上,新战士高唱《强军战歌》,表达对军营的憧憬。

  新兵李鹏飞:我来自四川大凉山,今年入伍西藏,感到特别自豪、特别激动,我觉得当兵就要去祖国最需要我的地方。

  据了解,除了铁路运输,一部分新兵还将搭乘民航客机前往所属部队。3月31日前,上半年征集新兵运输工作将全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