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根据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18日0时开启,汽油每吨上涨235元,柴油每吨上涨230元,国内成品油零售价迎来“九连涨”,以油箱容量为50L的家用轿车为例,加满一箱油将多花9元左右。

  银保监会等部门近日联合发布通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明确小额贷款公司不得向大学生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

  民政部日前会同网信、电信主管部门,依法关停2021年第一批10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清除了有关关联网页信息。

  国家卫健委等五部门近日发文,将12个病种纳入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救治管理病种范围,并鼓励各地在国家确定的病种基础上,纳入本地区多发、群众反映强烈的儿童重大疾病。

  浙江省361个重大项目17日集中开工,总投资5823亿元。

  第129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至24日继续在网上举办,展期10天。这是自疫情发生以来,广交会第三次完全“上云”。

  中央气象台17日18时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我国13省区市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其中新疆东部局地有沙尘暴。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406980例,达到120383919例;死亡病例增加7492例,达到2664386例。

  世界卫生组织17日表示,虽然多国作为预防措施已暂时停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但鉴于该疫苗带来的抗疫效果大于潜在风险,因此仍建议继续接种。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7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符合市场预期。同时,美联储上调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至6.5%。

  美联储当天发表声明说,在复苏步伐放缓之后,美国经济活动和就业指标近期有所回升,但受新冠疫情影响最严重的经济部门依然疲弱。通货膨胀率继续不及2%的通胀目标。美联储重申,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将继续对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货膨胀造成压力,并对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

  近期,波兰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持续恶化,每日新增感染人数居高不下,其中约52%的新增病例由发现于英国的变异毒株造成。当地时间17日,波兰政府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收紧防疫措施。

  德国经济顾问委员会17日发布报告,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酵影响,该委员会将2021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从去年11月预测的3.7%下调至3.1%。报告认为,第三波疫情将是德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

  希腊17日宣布发行一批30年期债券,这是今年希腊第二次发债,也是自2008年以来希腊首次发行的最长年期国债。有国际媒体评论称,此次发行30年期国债,标志希腊经济已经完全走上正轨,重返国际债券市场。

  马里军方17日表示,约100名武装分子开着皮卡车和摩托车,于当地时间15日左右袭击了该国东北部一处哨所,造成至少33名马里军人死亡,14人受伤。

  据坦桑尼亚国家电视台报道,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17日去世,享年61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