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记者钮立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河北沧州青县“瘦肉精”羊肉流向多地的报道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播出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沧州市政府连夜派专人赶赴青县全面排查整治“瘦肉精”羊肉问题。目前,涉事企业负责人已被控制,相关检测排查工作正在进行。2021-03-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经核查,涉事屠宰企业河北天一肉业有限公司和养殖户回某均在青县新兴镇。新兴镇的养殖场和养殖户近600家,肉羊存栏量约40万只。

  调查组对该镇所有养殖场和养殖户,按3%到5%的比例进行抽检。目前,160家规模以上养殖场当中有两家养殖场存栏肉羊经抽检尿样速测,呈疑似阳性。尿样和料槽饲料样品已送至沧州市质检中心复检。

  沧州青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吴文涛:咱们是初检,初检如果疑似了以后,送到沧州再进行复检,现在我们160家的规模养殖场已经初测完毕,400家散养户连夜抽检,17日上午肯定完成了。

  此外,青县纪委还成立了专门队伍,对疑似通风报信的村支部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同时,按照行业管理、属地负责原则,调查青县相关工作人员的履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