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在国新办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1-2月份,各地区各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持续显现,工业和出口较快增长,投资和消费稳步恢复,经济运行保持恢复性增长。2021-03-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2019年同期增长16.9%,两年平均增长8.1%,为近年来同期较高水平;服务业生产指数比2019年同期增长14.1%,两年平均增长6.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2019年同期增长6.4%,两年平均增长3.2%;固定资产投资比2019年同期增长3.5%,两年平均增长1.7%。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不管从经济恢复态势来看,还是从要素支撑、政策支撑来看,2021年中国经济继续保持持续恢复的状态,是有基础、有条件的,我们也有信心。

  2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5%,比1月份略上升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0.7个百分点。今年,全年新增就业目标1100万人,前两个月新增就业148万人。

  刘爱华: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将带动就业需求扩大,稳就业政策持续发力,服务业将会恢复性发展。灵活就业潜力比较大,保持就业总体稳定我们也有非常多的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