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记者张垒 张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广西13日发出首趟重型机械中欧班列,开辟了一条通往哈萨克斯坦的新线路,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2021-03-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下午三点多,21028次重型机械中欧班列从广西南宁国际铁路港出发,开往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这趟班列搭载着49个集装箱,总行程超过5000公里,预计用时13天。

  广西建工集团建筑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塔式起重机颇受哈萨克斯坦客户欢迎。但传统出口运输方式缓慢,常常要冒着无法按时交付的违约风险。此次班列开行,让公司董事长梁发深吃下了定心丸。

  梁发深:过去我们主要通过公路将塔式起重机运到哈萨克斯坦,耗时约一个半月,现在从南宁国际铁路港通过中欧班列发运,比过去可节省30多天的时间,更加安全、高效、快捷,还避免了无法按期交付的风险。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货运中心为此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保证重型机械顺利装车。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货运中心营销部副部长周思同:这是我们南宁货运中心开站以来开行的首趟中欧班列。我们专门成立了营销小组,为客户提供一对一服务,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为客户制定最佳的运输路线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