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春暖花开,春色满园,人们在春光里,赏花、踏青,感受绿色中国的美好生活。2021-03-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时隔一年,上海樱花节在上海宝山顾村公园重张开幕,阳光樱、椿寒樱、华中樱等早樱已进入最佳观赏期,落樱铺满草地。

  游客:隔了一年不来,今年来了又可以看到这么漂亮的樱花,又可以跟大自然亲近,就觉得很开心。

  在鄱阳湖畔的江西进贤县,油菜花也竞相绽放,和粉墙黛瓦的古民居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优美的山水画。美丽乡村处处洋溢着金色的春意。

  游客陈宝英:这里的油菜花相当漂亮,很好看,绿油油的一大片,金黄黄的,好美。

  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庙安镇2万余亩李花也迎来了盛花期。阳光下,雪白的花朵与青山相映成趣,勾勒出一幅美丽的春日画卷。庙安镇是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全镇种植脆李2.2万亩,实现年收入2.5亿元,带动7000多户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村民黄孝权:今年我觉得李花开得比哪一年都好。看到了花,我们就看到了收获的希望,夏季、秋季就是我们硕果累累之际。

  山东潍坊滨海的盐碱地变身绿丝毯般的风筝放飞场,面朝大海、五彩斑斓、造型各异的风筝竞飞蓝天。

  苏小娜:感觉特别美,突然勾起了童年的回忆。

  在海南,这个周末,阳光明媚,市民游客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景,感受春天万物生长的蓬勃朝气。在三亚亚龙湾国际玫瑰谷景区,玫瑰花海为游客打造一场浪漫的视觉盛宴。

  游客孔艳琴:玫瑰花开得多美,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所以我在海南看到的老乡都是幸福、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