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记者李婧)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就任以来,逆转了特朗普执政时期的多项移民政策。在拜登政府宽松移民政策的吸引下,近期大量移民涌向美墨边境,令拜登政府倍感压力。2021-03-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2月,美国边境执法人员在美国南部边境拘留了超过10万名非法移民。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意识到美国正在不断升级的移民危机,并开始质疑新政府移民政策的有效性。

  以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为首的共和党人指责说,美国政府对非法移民宽容的态度吸引了更多人把美国当做他们的避难所。

  纽约州共和党籍议员卡特科:我们正在目睹的是“拜登边境危机”,这造成了目前的人道主义危机、安全危机和公共健康危机。

  对此,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刁大明指出,移民政策的调整,还可能会进一步激化美国社会撕裂的态势。

  刁大明:拉美裔不断涌入,共和党背后的这种白人选民,或者民主党背后这些少数族裔选民,他们对于决定人口结构的移民政策的争夺是比较明显的,因为这个政策背后其实就决定了未来美国到底是谁的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