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林业和草原局12日发布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森林面积达到2.2亿公顷,我国也是世界上人工林面积最大的国家。2021-03-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第三期中国森林资源核算研究成果显示,近年来,我国林地林木资源持续增长,森林财富持续增加,为绿色发展奠定了重要的物质基础。

  中国森林资源核算研究项目总负责人江泽慧:第九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期间(2014-2018年),全国森林面积、森林蓄积量双增长,森林覆盖率从21.63%提高到22.96%。清查期末林地林木资产总价值25.05万亿元,较第八次清查期末2013年总价值净增加3.76万亿元,增长17.66%。

  此外,我国人均拥有森林财富1.79万元,较第八次清查期末2013年的人均森林财富增加了0.22万元,增长了14.01%。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表示,近10多年来,我国通过实施诸多林业生态工程,开展了大规模造林和天然林保护修复工作,森林碳汇量大幅度增加。目前,我国森林面积达到2.2亿公顷,森林蓄积175.6亿立方米,森林植被总碳储量91.86亿吨,年均增长1.18亿吨,年均增长率1.40%。

  彭有冬:目前,我国人工林面积7954.28万公顷,全球增绿四分之一来自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