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香港中联办发言人3月11日发表谈话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以高票通过了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这是国家从宪制层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确保香港长治久安的必要之举,充分体现了合法性、正当性和进步性。2021-03-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连日来,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主要官员、各界人士和各社团机构、香港普通民众均对决定出台表示坚决支持和热烈期盼,不少市民自发发起街站签名和网上联署活动,各类媒体也发表了大量报道和言论文章。这充分反映了经历多年政治争拗和剧烈社会动荡后,香港各界人心思稳思进,中央决策在香港具有广泛的民意基础。

  发言人指出,相信通过选举制度的完善,香港一定能够走出长期存在的“政治泥沼”,集中精力破解深层次矛盾与问题,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实现良政善治,再创发展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