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月11日发表声明说,她本人和特区管治团队对全国人大通过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表示坚定支持和由衷感谢。2021-03-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声明说,中央主动从国家层面完善香港的选举制度,目的是让香港重回“一国两制”的初心和正轨,从制度上全面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并有利于促进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人大决定授权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改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将全面配合有关修订工作,并全力推动修改本地相关选举法律的工作,有效地依法组织和规管相关选举活动,落实符合香港实际情况的新选举制度。相信在完善选举制度以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堵塞现时制度上的漏洞后,可有效解决近年立法会泛政治化和香港社会内耗不断的困局,从而用好香港的独特优势,并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拓展经济,改善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