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并积极评价2021年中国两会成果,认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擘画了中国面向未来的行动蓝图,中国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将为世界持续带来利好。世界期待着中国为全球注入更多动能,提供更多机遇。2021-03-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俄罗斯战略研究所研究员别利亚耶夫:中国确定了2021年6%以上的预期增长目标,仍将是世界经济和外贸的驱动者和火车头。去年即使受疫情影响,中国仍然消除了绝对贫困,提前10年完成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而中国取得这些成绩的关键在于一切为了人民。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国际关系中心研究员伊格纳西奥·马丁内斯:我们观察到中国全新的发展战略,在取得脱贫攻坚重大成果后,中国的发展迈出新步伐,更加绿色,国家治理也将得到新的提升。中国政府在为人民的福祉不断努力。

  阿尔巴尼亚全球化研究所所长马塞拉·穆萨贝留:中国是2020年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这样的表现非常出色,值得世界其他国家学习借鉴,我们期待中国取得更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