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北京时间12日凌晨1点51分,我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完成长征七号改遥二运载火箭发射。本次发射的试验九号卫星主要用于空间环境监测等新技术在轨验证试验。

  记者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获悉,第四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全球企业报名签约面积已超过规划面积的60%,招展工作进入关键的冲刺阶段。

  今年2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12.4万辆和11万辆,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保持稳步增长。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7799584例,累计死亡病例2615018例。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46872例,死亡病例增加9332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2日凌晨5点26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200016例;死亡530423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62630例,新增死亡病例1771例。

  当地时间11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1.9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标志其正式生效。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1日表示,中国奥委会将向参加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运动员提供新冠疫苗,国际奥委会将支付这些疫苗的费用,他同时向中国奥委会表示感谢。

  丹麦国家卫生局11日宣布,基于谨慎原则,丹麦暂停接种由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与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暂停时间为14天。声明称,针对多人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不久出现血栓的报告,欧洲药品管理局已展开相关调查。丹麦有一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血栓死亡。

  此外,意大利、冰岛、挪威等国也决定暂停阿斯利康疫苗的使用。

  埃及首都开罗以北的盖卢比尤省一家制衣厂11日发生火灾,造成20人死亡、24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