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记者卢燕 朱敏 迟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10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开启,8位来自不同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在金融、易地扶贫搬迁、边疆发展、民族团结等不同领域分享了各自的故事和观点。2021-03-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围绕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答疑解惑。他表示,过去一年,人民银行一共为3200多万户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及时给予融资支持。陈雨露透露,2021年宏观金融政策将会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陈雨露:广大小微企业普遍关心的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的政策将会延续。工、农、中、建这些大型商业银行的普惠小微贷款,将会增长30%以上。在防控好金融风险的基础上,小微企业的无抵押信用贷款的占比也将会继续上升。

  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胡国珍跟大家分享了易地搬迁的妇女通过扶贫车间实现就业的故事。全国政协委员、西藏阿里地区政协副主席洛桑山丹通过实在的数据和自身的感受细数西藏70年来的变化。

  洛桑山丹:如今,西藏62.8万贫困人口在2020年全部脱贫,无论是住房、看病、上学还是出行、饮水、通信,所有这些最直接的、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都有极大改善。可以说,脱贫攻坚让西藏人民的生活方式一步跨千年。

  本场“委员通道”还有三位来自港、澳、台的委员。今年春节,7万多的台湾同胞留在大陆过春节,是往年的两倍多。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秘书长潘新洋说,在线上活动中,不少台胞动情地表示,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希望国家能够早日实现统一。

  潘新洋:我们始终都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底气在,也一定会迎来“病树前头万木春”的盛景。随着大陆“十四五”规划的深入拓展,随着两岸融合发展的深入拓展,我相信两岸一定会应通尽通,也一定会给广大台湾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融合发展的机遇和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