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全国人大代表在分组审议时,积极履职尽责,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言献策。2021-03-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务委员王勇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极不平凡、举世瞩目的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说,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完全赞同。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外交系统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继续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国家发展营造更有利外部环境。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在参加海南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说,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谱写“两个奇迹”新篇章。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完全拥护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人民法院将依法履责,为贯彻执行“十四五”规划、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求真务实,突出体现了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立法这个最大公约数统一全国人民的思想和行动,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突出体现了紧紧跟上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展人大监督工作,能动、有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