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多位国际知名人士9日在英国《晨星报》和“拒绝新冷战”机构官方网站联合发表署名公开信,反对英国通信管理局对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的禁令。参与此次联名的包括澳大利亚著名战地记者、电影导演约翰·皮尔格,三次获得奥斯卡奖的导演、制片人、编剧奥利佛·斯通以及英国电影学院奖终身成就奖得主肯·洛奇等多位知名人士,包括在英国享有一定声誉的作家、记者编辑、电影人、音乐人等。2021-03-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这封题为《反对英国通信管理局对CGTN的禁令 捍卫言论自由》的公开信中,这些知名人士联名发声,呼吁英国当局撤销禁令并恢复CGTN的广播许可,并表示针对CGTN的禁令“是有悖于英国及其民众利益的审查行为”。

  公开信中写道,“众所周知,CGTN是受公众认可的中国国家广播机构。观众可以以此为依据判断其服务和广播电视节目质量。作为国有广播电视媒体,CGTN与英国广播公司,法国电视台和日本放送协会等媒体的地位相当。”公开信抨击了英国通信管理局的“双标行径”。信中提出,尽管英国通信管理局声称,不允许CGTN在英继续播放是因为“任何英国广播执照的持有者都不应受到政治机构的控制”,然而“BBC的所有员工都必须接受军情五处的审查,但其广播执照从未被吊销过”。“这一攻击言论自由的行为发生在西方威胁发动对华新冷战的背景之下。在这样的时刻,建立各国人民间的互信和准确理解国际事务主要参与者的立场是至关重要的。剥夺CGTN的发声权利会对此构成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