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记者王逸群 于中涛 郑颖)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8日下午开启,来自医疗卫生、汽车制造、文化等领域的多位代表,围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制造业创新发展等话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回答记者提问。2021-03-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表示,去年,广大年轻一代的医务工作者在抗疫中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张伯礼:在抗疫中,他们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经历了这场抗疫的“大考”。

  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丽江市文化馆副馆长范永贞说,她见证了这些年来边疆地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范永贞:我参加工作以来的11年间,见证了我们丽江市文化馆从一个无馆舍、无业务工作经费的馆,发展到了如今有1万平方米、投资规模达1亿元、每年都有近400万工作经费的国家一级馆。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红旗工厂技术处外网维修工人、首席技能师齐嵩宇,被称为“生产线上的发明家”。他说让“大国工匠”为“中国制造”保驾护航,关键在创新。

  齐嵩宇:希望国家出台更多的政策,让我们发扬“工匠精神”,把细节做到极致,为中国“智”造转型保驾护航。

  全国人大代表邹彬,是一名来自湖南的“95后”建筑工人。他建议,要加快推动农民工向新型技术产业工人转型。

  邹彬:坚持干一行爱一行,成长为大国工匠,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