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8日消息(记者李欣 车丽 赵聪聪)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7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开启,8位来自不同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就教育、科技、创业等问题接受采访。2021-03-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回答记者提问的“什么是教育的真谛”时,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唐江澎表示,学生没有分数,就过不了今天的高考,但如果只有分数,恐怕也赢不了未来的大考。

  唐江澎:分数是重要的,但是分数不是教育的全部内容,更不是教育的根本目标。好的教育应该是培养终生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

  全国政协委员周玉梅来自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她说,在过去的15年,我们国家的集成电路产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我们的芯片制造企业,芯片封装企业已经进入全球同行业的前十,但芯片仍面临“卡脖子”的问题,周玉梅建议更多的优秀人才投身到集成电路产业。

  周玉梅: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去年已经提升为一级学科,我们希望更多优秀学子报考集成电路专业。

  全国政协委员、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分享了改革开放的深圳故事。陈志列说,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深圳,没有深圳就没有研祥。

  陈志列:改革开放让深圳的土特产早就不是荔枝了。现在,深圳的土特产是企业家!他们走科技自立自强的道路,已经尝到了甜头。他们自信,中华民族不比谁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