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8日消息(记者周伟琪)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香港各界表示,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重要紧迫,是保障“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必要之举。2021-03-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连日来,香港民建联、工联会等多个政团和团体,在全港各区举行街站签名活动,支持全国人大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麦美娟:我们试想有哪一个国家的议员,或其负责管理国家、城市的人,是不喜欢这个国家、城市的?所以我觉得“爱国者治港”原则,一定要从制度改善上去落实。我有信心,我们香港未来的发展,一定会比以前更好、更快。

  香港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会长、香港伟禄集团主席林晓辉:香港市民都希望有一个安定、安全的社会,我深信只有社会稳定才会有经济繁荣。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就必须充分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

  香港安徽联谊总会常务副会长吴志斌:中央通过完善选举制度这一重要举措,可以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更加有效保障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香港智库香江智汇会长周伯展:不要让不爱国、反中乱港的分子进到我们的管理层。这样香港才有机会拨乱反正,回到正常的轨道,而且可以融入国家“十四五”的发展进程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