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6日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2021-03-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在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和规划纲要草案。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的定盘星。开启新征程,要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加强党的建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说,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完全赞同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坚决拥护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极不平凡的成就。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思想、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开局起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说,“十三五”时期取得辉煌成就、去年交出非凡答卷,最根本的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和纲要草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两大奇迹”新篇章。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说,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事实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党和国家事业一定能够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一个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千方百计抓好粮食生产,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5日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擘画蓝图,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