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奋勇争先、苦干实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2021-03-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并坚持了一整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党要得到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就必须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大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殷期许,不论时代如何发展,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李猛: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中青年干部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充分体现了对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我们来说谆谆教诲直击心灵、凝魂聚魄。

  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副主任翟红芬: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当前,在新征程中,我们要拿起这个有力武器,大胆使用、经常使用,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

  在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八都镇东坊村,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驻村第一书记刘旸瑒正领着脱贫户在新发展的姬松茸基地采摘新鲜菌菇。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让刘旸瑒倍受鼓舞。

  刘旸瑒:总书记说,要以百姓心为心,要拜人民为师,这些接地气的嘱托时刻提醒我要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沉下心、俯下身,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村民们急难愁盼问题,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继续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在前进道路上仍面临着许多难关和挑战。风险越大、挑战越多、任务越重,越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这为广大年轻干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指明了奋进方向。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于英杰:我们一定要按照总书记要求的,深刻领会总书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精神要义和政治内涵,担当奉献,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浙江省长兴县环境保护监测站站长张云: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年轻干部,我一定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在工作中永当生态环境保护的“践行者”,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使生态环境保护顺民意、聚民心、惠民生。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农业研究所青稞栽培与育种研究室副研究员巴桑玉珍: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要求,调研基层农业所需所求,根据市场需要培育青稞新品种,真正给农民带来增收、农业带来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