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银保监会在3月2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1年将完善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据统计,2020年全年银行业新增制造业贷款2.2万亿元,超过前5年的总和;累计对6.6万亿元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有力支持了复工复产和“六稳”“六保”。2021-03-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银保监会制定一系列政策措施,紧急提供专项信贷5.3万亿元,完成相关保险赔付超过5亿元,全年实现向实体经济让利1.5万亿元目标。

  郭树清:截至2020年末,人民币贷款比年初增加19.6万亿元,累计对6.6万亿元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在5个试点省市发放应急贷款242.7亿元,有力支持复工复产和“六稳”“六保”。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郭树清表示,2021年不少让利政策仍会延续,同时银保监会将进一步完善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更加精准支持科技自强自立、先进制造、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