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年来,北京市稳步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努力打造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2021-03-0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几天,在北京城市副中心绿心公园三大建筑的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城市副中心剧院、图书馆、博物馆三大建筑,目前已经进入地上结构施工阶段。工程建设紧锣密鼓,打赢蓝天保卫战也没有放松。2020年,通州区各类环境指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通州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石爱军:去年固定资产投资差不多一千亿,它的土石方施工量也很大。这么大的施工量,我们要加强工地的扬尘防控,包括要求他们现场对渣土车精细化管理。

  北京城市副中心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北京城市副中心管委会副主任、综合局局长胡九龙:像北京友谊医院的新院区开诊、北京学校的小学部开学、人民大学新校区的第一栋主要建筑封顶这些为标志,在咱们副中心天更蓝、水更绿,人民群众看病、就学、出行更加便利。

  北京市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表示,下一步,要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机制、路径上进行大胆地创新和探索,继续稳步推进高水平建设。

  赵磊: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一定以最先进的理念、最高的标准、最好的质量推动城市副中心健康快速发展,把城市副中心建设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记者王小节 刘天思 李文蕊 张伟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