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月26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全国各地群众通过猜灯谜、赏花灯等多种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喜迎佳节。2021-02-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一场精彩的社火表演在甘肃兰州老街拉开了元宵庆典的帷幕。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三千盏包括十二生肖、历史名人典故、传说故事等不同主题的彩灯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和甘肃风土人情。兰州老街市场推广总监高博说,为了方便市民错峰观看,表演将一直延续到正月十七。

  高博:给小朋友们我们也准备了1000个小花灯可以供他们组装,在大红灯笼上我们也准备了将近1000个灯谜,让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感受到中国的传统年。

  山西晋城泽州县大阳古镇煤炭和铁矿石资源丰富,冶炼历史悠久。打铁花是当地冶炼匠人们创作的一项传统技艺。古镇匠人们燃起火炉,打起铁花。铁花漫天飞舞,绚丽夺目。

  夜幕降临,在浙江杭州良渚古城遗址公园,2021只灯笼组成200米红色长廊,美轮美奂。长廊旁,玉琮、玉璧和三叉形器等良渚典型玉器造型的特色灯笼一同亮相,游客漫步其间,或驻足赏灯,或拍照留念,恍如穿越5000多年的时光。

  游客:比较有特殊的意义,小孩子也特别喜欢在这种热闹的氛围当中,多多了解良渚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