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6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这两天,各地群众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喜迎元宵佳节。2021-02-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安徽省黄山市歙县溪头镇汪满田村,村民们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嬉鱼灯活动。汪满田的鱼灯,起源于明初,每年的正月十三到正月十六都要嬉鱼灯。

  伴随着铿锵的鼓点,气势宏大的嬉鱼灯队伍开始沿村庄巡游,每条鱼灯由七八个壮汉抬着向前游行,预祝新的一年一帆风顺、五谷丰登。

  在江西省吉安市万安县高陂镇高陂村,两条长龙在村里的广场上、油菜花海中腾跃滚动,不时赢来阵阵喝彩声。

  游客吴亚男:心情很激动,相信新的一年,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生活也会像龙一样腾飞起来。

  25日,2021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线下主会场活动在福州文庙盛大上演。活动汇聚了腰鼓、闽剧等民俗展演。

  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李君:两岸同宗同源,民俗文化背景很多内容是相似的,我们可以更加感受到两岸一家亲。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年元宵晚会》将于26日晚8点档如约而至。整台晚会将以“花好月圆元宵夜”为主题,用精彩纷呈的节目,传递中华儿女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家国情怀,多样的节目也将以丰富的艺术种类向全球华人奉献一台“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文艺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