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由中宣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12集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从2月18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以来,引发社会各界热议。2021-02-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节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内容涵盖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发展理念、中国梦等4个方面,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的解读,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和从中汲取治国理政智慧的理念。节目播出以来,引发社会各界热议。广东省中山市东区街道花苑社区党委书记黄敏锐观看后表示备受鼓舞。

  黄敏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8个字已经深深地印刻在我们全体共产党人的心中,我们靠的就是心中坚定的信仰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心中有信仰,我们的脚下才有力量。

  共青团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委员会干部刘斌杰:“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的典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心有所向才能有动力,心有所戒才能有定力。我们作为年轻的党员干部,须在“胜寸心”上下功夫,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