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4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的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23日举行媒体见面会表示,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更加聚焦、提案质量进一步提升。2021-02-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一个重要方式。

  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内容更加聚焦,突出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等建言献策。提案质量进一步提升,为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0年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以服务为抓手,履职尽责,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李智勇:疫情发生后,建立提案快速通道,对有关疫情防控以及其他时效性较强的提案,第一时间以参阅件形式送有关部门。到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大会提案截止时,累计收到涉及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等方面的提案699件,经审查立案686件,展现了人民政协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与担当。

  本届政协强调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支树平:我们通过考察、调研、座谈、走访、政策咨询等各种方式来帮助委员们知情明政,深入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以及各方面的实际情况,能够提高思想,凝聚共识,更好地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