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21日上午,分别载有825名、529名务工人员的G7669次、G1904次复工专列分别从安徽阜阳前往浙江宁波、甘肃定西前往福建福州。节后,各地在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加强“点对点、一站式”服务,确保务工人员安全有序按时返岗复工。

  黄河宁夏内蒙古河段巴彦高勒水文断面21日平稳开河,至此黄河进入开河防凌防汛关键期。受今年2月内蒙古沿黄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影响,黄河宁蒙河段开河较常年偏早20天,目前开河形势总体平稳。

  中央气象台发布,冷空气21日夜间起南下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局地降温幅度可超过10℃。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0749023例,累计死亡病例2455131例。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59488例,死亡病例增加9075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1日5点23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121178例;死亡498715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61131例,新增死亡病例1370例。

  希腊统计局日前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2020年希腊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至少损失了约416亿欧元,相当于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的23%。截至目前,希腊首都雅典以及很多地区的商业企业均处在再次关闭的状态,旅游业几乎瘫痪,而自2020年11月7日以来,一直关闭的希腊餐饮业的复工日期,则可能要推迟到5月初。根据希腊统计局发布的数据,在2020年,整个阿提卡大区餐饮业的营业额为15.7亿欧元,比前一年下降了35%。

  尼日利亚军方21日证实,因发生引擎故障,尼空军一架飞机当天在首都阿布贾一处机场附近坠毁,机上7人全部遇难。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内政部长法西·巴沙加的车队21日在首都的黎波里附近遭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袭击,一名警卫人员受伤,巴沙加本人安然无恙。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内政部表示,将对此次“未遂暗杀”采取必要的法律措施。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陷入动荡,安全形势持续恶化。

  尼日尔全国独立选举委员会工作人员乘坐的车辆21日在该国蒂拉贝里省达尔戈尔地区触发地雷,造成至少7人死亡、3人重伤。

  蒂拉贝里省位于尼日尔西南部与马里、布基纳法索交界地带。近年来,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联的极端组织、恐怖组织频繁在这一地区发动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