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春节过后,多地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助推高质量发展加力提速、全面起势,确保“十四五”强势开局、昂首起步。2021-02-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安徽合肥市新春集中开工项目58个,总投资340.8亿元。项目涵盖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社会事业及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产业带动力强。

  中铁四局合肥创新院二期工程项目总工董昊伟:争取今年年底之前,把地库这块全部竣工,2023年6月30日整体竣工移交。

  这两天,江苏多地举行重大项目签约开工仪式,涵盖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民生等领域。在江苏徐州,徐工港口起重机械生产基地1号厂房正全面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底建成投产,未来将为各大港口提供集装箱、物流装卸及搬运业务成套化设备。

  公司党委副书记孙凤娟:整个项目建成以后将成为港口机械产品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的生产示范基地,年产约2000台港口机械产品,将为徐州发展,淮海经济区物流装卸整个产业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走进山东港口青岛港董家口港区液体化工码头及仓储项目建设工地,10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路面浇筑、钢结构焊接等施工。整个项目总投资1.76亿元,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将于2021年4月投入使用。

  山东港口青岛港建设管理中心项目主管朱念强:这个工程的建成,对提高液体化工品接卸能力、完善港口功能具有重大意义,为了先满足金能的投产需求,这个工程计划2021年2月底之前基本完成,4月中旬之前具备接卸投用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