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银行结售汇顺差408亿美元,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顺差488亿美元。一月份,我国外汇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市场主体预期稳定,结售汇行为保持理性。

  商务部20日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春节期间,全国87%的餐饮企业正常营业,餐饮交易额同比增长261%。年夜饭消费热度不减,外卖订单持续火爆,餐饮外卖交易额同比增长154%。

  最高人民法院20日发布《中国法院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报告(2015-2020)》。2020年,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新增调解成功案件519.88万件,调解成功率65.04%。

  国家矿山安监局20日召开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以清理整治违规外包队伍为突破口,立即组织对地下非煤矿山和尾矿库开展全系统各环节大排查。

  远望3号船20日从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起航,赴太平洋预定海域执行海上测控任务。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2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0384747例,累计死亡病例2446008例。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81841例,死亡病例增加10715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1日凌晨5点24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060047例;死亡497345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01724例,新增死亡病例2216例。

  当地时间20日,美国得克萨斯州马诺市市长拉里·华莱士称,在该市仍有数千人的家中或企业没有电力和水源供应,他表示对州政府等高层政治人物和电力公司十分失望。华莱士指出,美国民众已经面临了3场灾难,第一场是新冠疫情,第二场是国会大厦遭冲击事件,第三场就是民众目前面对的恶劣天气。他表示,在灾难来临时,小城市的民众往往无法在第一时间得到大城市所提供的便民服务,因此他们不得不在一夜之间创建组织,以鼓励和照顾社区中的民众。此前一天,得州休斯顿市市长特纳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得州暴风雪断电现象究其根因,是因为该州官员缺乏领导力。当地时间20日,美国白宫发布声明,总统拜登已于19日宣布得州存在重大灾难,并命令美国联邦政府提供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