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春节假期刚过,各地通过组织招聘、设立就业服务平台等措施,支持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2021-02-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春节刚过,江苏省各地市积极开展“春风行动”,搭建线上、线下求职平台。在江苏宿迁市,一场乡镇巡回招聘会正在火热进行中,一直在上海从事运输业的刘先生特意来到现场。

  刘先生:看看家乡好多厂矿企业都挺好的,看薪资待遇都挺符合我的要求,我就准备在宿迁工作。

  据了解,宿迁市的乡镇巡回招聘会将持续到2月23日。

  宿迁市宿豫区人社局副局长邢刘:推动返乡人员更好地就业,留在宿迁创业,为全区就业创业工作提供一个良好的人才基础。

  在河南省驻马店市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门前,285名农民工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陆续登上大巴车,前往郑州机场免费换乘包机直达广东惠州。

  为切实抓好农村劳动力返乡返岗疫情防控和就业服务工作,河南驻马店市在县、乡、村设立劳务就业服务平台,同时还在江苏、浙江、广东建立了劳务联络工作站,帮助大家解决就业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