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据国家电影局统计,中国电影市场2021年票房已突破100亿,其中国产影片占比超96%。据预测,春节假期票房有望突破70亿。

  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中心16日发布,除夕至初四,全国累计揽收和投递快递包裹3.65亿件,同比增长224%。

  国务院安委办16日要求,目前在实体店面和网络平台销售的“钢丝棉烟花”,要全部下架并妥善处置。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8822960例;累计死亡病例2403641例。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92266例,死亡病例增加5892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17日凌晨5点23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739873例;死亡487564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57228例,新增死亡病例1453例。

  中国出口匈牙利的首批新冠疫苗16日运抵匈首都布达佩斯。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国务秘书门采尔·陶马什表示,感谢中方在匈抗疫行动中及时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相信中国疫苗将帮助匈方挽救更多生命,加快复工复产和经济复苏。

  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近日接种中国新冠疫苗。奥比昂说:“中国向非洲国家提供疫苗,拯救非洲人民的生命,中国不仅是赤几,更是整个非洲最好的朋友。我对中国这一善举表示感谢以及高度赞赏。”

  世卫组织16日表示,刚果(金)和几内亚近日暴发埃博拉疫情,世卫组织已向周围六个国家如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发出预警,以发现潜在病例。

  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16日说,在缅甸近期多地举行的抗议活动中,警方与抗议者发生冲突,造成包括警察和抗议者在内的多人受伤。此外,针对缅甸总统温敏和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的首次听证会16日举行,下一次听证会将于3月1日进行。

  美国众议员本尼·汤普森16日代表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起诉前总统特朗普,指控他煽动了1月6日发生的国会大厦暴动事件。

  美国媒体16日报道,近日席卷全美的大规模冬季风暴已造成超过550万户家庭断电,供电公司被迫实施滚动停电。其中得克萨斯州受影响最大,有超430万户家庭断电。

  阿富汗国防部16日发表声明说,军方15日夜间摧毁了北部巴格兰省一所塔利班“监狱”,并从中解救出42人。